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2月28日,我校体育学院张波副教授以独立作者身份在国内体育学领域顶级权威期刊《体育科学》(2021年第11期)发表了题为“国际体育教师教育者研究及启示”的研究成果,我校为该研究成果的独立完成单位。

该研究成果立足我国高等教育正从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式发展背景,利用CiteSpace软件对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2004—2018年的英文文献进行可视化研究,提出构建既符合国际教师教育者表达范式,又符合我国高等教育现实情况的体育教师教育者专业标准,以适应和促进新形势下体育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切实推进体育教师教育的全面振兴。

该研究成果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类项目“我国体育教师教育者专业标准研究”(BLA180221)的资助。张波副教授既是该项目的主持人,也是我校新建“体育教师教育者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从撰稿到见刊,张波用了3年时间,组织成员翻译近300篇外文文献并汇编成册,通过大量的阅读、复查、追踪,经过反复的修稿、校对,最终成型并被成功录用。

“我曾被CSSCI期刊拒稿33次,在学术道路上的坚持,让我终于收获了这次成功”张波说,要想在学术路上行得稳、走得远,必须敢想、敢做、敢坚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关键在于每一天的坚持!

湖北科技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戴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