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25名大学生志愿者山区支教

[发表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通山县燕厦乡中心小学支教生刘宗成在上体育课。 (湖北日报通讯员 王奇峰 摄)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黎鸿翔、王奇峰)“接纳是教育小朋友最好的方式,耐心体验、陪伴他们一起完成学习任务。”12月22日,湖北科技学院希望工程“只管向前”支教项目志愿者代表代鹏晖在谈支教心得时说道。

代鹏晖是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今年9月中旬前往赤壁市车埠镇凯迪希望小学从事体育支教。和他一样,该校总计25名学生前往咸宁不同地方进行支教活动。

通山县燕厦乡大井小学支教生胡科杰和学生合影留念。( 湖北日报通讯员 王奇峰 摄)

该支教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湖北科技学院作为该项目承办方,招募选拔出2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为期4个月的支教实践中,将“运动+心理”课程资源输送到农村学校。

“农村学校体育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体育支教生的加入,为农村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通山县燕厦乡大井小学校长徐正炀说。

“‘健康中国’建设需要从娃娃抓起,该项目的初衷正是让广大农村地区学生受益。”湖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王凡表示,将以此次支教项目为契机,激励更多青年志愿者将目光投向农村广阔天地,扎根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