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湖北科技学院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中央关于积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加强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激发学生参军热情,20185819:00,体育学院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辅导员王世鹏主持。体育学院近30多名适龄参军的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会上,王世鹏老师作了征兵政策解读和入伍知识专题讲座。指出大学生当兵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要、当兵是大学生得到锻炼的最好选择、当兵是大学生享受优惠政策的大好机会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当兵的意义,详细介绍了参军应该具备的条件和要求、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大学生入伍后的发展、退役后的安置、深造等问题。同时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育学院2014级退役的石继康、曹枫两位同学讲述了他们应征入伍的历程、军营丰富的生活及自己的军旅情怀。2014级退役的吴辉明同学代表全体预征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参军梦想,渴望在军营接受考验得到锻炼,为母校争光,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精忠报国的军人。

最后,体育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