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全民健身 >> 正文

为梦奔跑,湖科我行!

[发表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节之湖北科技学院第五届“一二·九”爱国长跑活动在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建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吾,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体育学院副院长田成勇等嘉宾受邀出席为活动鸣枪开跑。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殷燕子主持。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忆峥嵘、与祖国同庆展未来”为主题,旨在培养湖科学子的爱国之情。活动开幕式上由音乐学院学子领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观众及参赛选手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教工组,路线从南大门出发,经图书馆、理工楼、核化生院办,过行政楼、荔枝空间,至西区食堂,绕西区宿舍楼,经体育学院回到南门,然后沿原路跑回总共两圈6km,有近两千名师生报名参赛。

鸣枪后参赛选手涌出起点,虽然天气严寒但是抵挡不住选手们的激情,他们将湖科学子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时代精神挥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场外观众呐喊加油,摇旗助威,周到的志愿服务为运动员完赛提供赛事保障,湖科师生用激情和温情勾勒出冬季校园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比赛不足20分钟所有组别的冠亚季军均完成了比赛,男子组前三名分别被教育学院李国彬、继续教育学院高恒恒、临床医学院雷新宇夺得,女子组前三名分别被计科院王丽佳、外国语学院陈柏亚、人文与传媒学院张玉玲夺得,校长吴基良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副校长戴国强为女子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已经是湖北科技学院“一二·九”爱国长跑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了,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湖北科技学院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成为了体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而且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在充分体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精神风貌的同时,也使全体学生牢记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更是激发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通讯员:邓昶怡 曾德 审稿: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