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全民健身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行校园课外阳光健康跑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行体育信息化工作,深入贯彻《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让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我校结合主流移动互联网技术,借助“步道乐跑”APP平台软件,采用基于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在大一、大二在校大学生中积极推行校园课外阳光健康跑活动。

此项活动无需人工组织,学生可自主安排课外时间,锻炼情况将自动与体育成绩进行关联,占《大学体育》学期总成绩的20%。此外,该活动对质和量有着严格的标准,要求参与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路线进行,规定每人学期内至少跑40次。其中,男生单次标准为2公里,女生单次标准1.6公里,配速均为3-9min/km内单次标准。每人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关联体育成绩。此外,学校鼓励其他年级学生和教职工参与。学校每学期根据运动排名情况给予相应奖励。

校园课外阳光健康跑活动的积极推行,将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有利于大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和意志品质的培养,帮助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