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方立清率体育学院团队赴赤壁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方立清赴赤壁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考察交流,随行的有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副院长田成勇、学工办主任李涛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丹。

考察团一行对赤壁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该基地负责人刘远鹏的汇报。据了解,该基地占地420亩,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包括国防军事训练、VR模拟体验、手工体验、各类实践教育,但是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的课程全国没有统一的标准,希望通过与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合作,制定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听取了汇报后,方立清说,要认真贯彻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国科协、教育部等五部委颁发的《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五年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素质教育的要求,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的特点,在学生思想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要安排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强调在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的时候一定要鼎力前行,多做调研。一是围绕加强德育实践这个核心,致力于学生品德、情操培养,突出活动课程的思想性和教育性;二是围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这个重点,注重激发学生思维兴奋点,突出活动课程的实践性和创新性;三是围绕开发非智力因素这个中心,致力于学生个性心理素质培养和意志毅力的磨练,突出活动课程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提高高度,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争取成为国标。

(通讯员王丹 审稿:田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