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普及急救知识 助力体育赛事

[发表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郝思怡 审稿 肖军)2023年咸宁市“邀你来运动,场馆在行动”体育培训和体育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叶体育馆举办。为进一步提高2023年体育比赛人员体育赛事的安全技能,更好地保障体育赛事活动正常举行,咸宁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特邀湖北科技学院运动急救团队对金叶体育馆内的工作人员及健身市民进行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魏华老师带队,红十字急救员体育学院志愿者韩闯、饶中震、药学院郝思怡、潘代秀来进行现场授课和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也有力提高了体育赛事人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急救能力,为体育赛事安全举办和运动员安全健身提供了有力保障。

运动急救知识培训围绕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流程、注意事项和操作技术,现场演示胸部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关键环节的操作进行了全面科普。活动开始时,志愿者采用现场讲解和实践操作的方法,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急救的实践操作培训。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郝思怡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提出一些急救小问题,学员们积极回应,现场十分活跃。志愿者韩闯进行演练,从确保患者周围环境安全、判断患者意识状态和呼吸状态,到呼救急救,再到正确实施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都进行了系统的教学演示。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练后,魏华老师进行了补充,强调了在做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时的一些细节,并着重讲述在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进行详细讲解,体育馆的学员们积极提问,魏华老师对提出的各项疑问都做了详细解答。活动最后,学员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进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也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学员操作。


运动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体育赛事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为体育赛事安全举办提供保障。参与培训的场馆人员也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还纠正了以往错误的认知,增强了应急救护处置能力。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体育赛事人员和学员们了解如何正确有效地面对紧急情况,还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领导表示,此次科普活动普及急救知识,为助力体育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带队老师表示运动急救团队将不忘“普及运动急救知识”初心,牢记“服务地方全民健身”使命,继续努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