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送教下乡 助力教育扶贫

[发表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育人为本。”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结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精准扶贫工作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要求,湖北科技学院发挥本科院校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对接通山县进行教育扶贫,大力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通山县为我校教育扶贫片区,包括六所乡村贫困小学。学校成立六个小分队,由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单位、院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5月30日,体育学院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的带领下,与教务处(语委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队共赴咸宁市通山县燕厦乡大井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助力教育扶贫工作。

体育扶贫是精神扶贫的重要内容,湖科体育人作为一支能拼搏、有担当的重要力量,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勇于担当,教育扶贫工作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师生的特别关注。前期在白校长带队、院长李爱国实地考察大井小学后,我院广泛宣传帮扶行动的目的意义,发动党员干部、教职工向大井小学捐款,共计六千余元,及时送到贫困学子的手中表示关心和慰问。27日上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同志带队赴通山县燕厦乡小学观摩指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六一”诗词诵读活动中,我院跆拳道专选班学生献上了精彩的跆拳道表演,激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强身健体。精彩的演出迎来掌声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在我院精心安排下,由优秀青年教师李亚萌为小朋友们亲授体育公益课程,教授经典咏流传《春晓》啦啦操规定动作。在朗朗上口的古诗词和动感的音乐中,小朋友们充满了青春与活力,跟着老师的步伐边唱边跳,短短四十分钟便学会整个套路,生动演绎这套极具活力的啦啦操。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运动能力,激发了运动兴趣,还将音乐与古老的文明一起传递进孩子们心里。这堂课程受到大井小学师生以及同行教师的大力赞扬,小朋友表示从未上过如此有趣的体育课程,很喜欢这样的教学。

由于大井小学教育经费短缺、师资力量不足,没有专职体育教师,我院为他们送去了体育新课程全新教学模式,也向他们发出了参加师资培训——国培计划的邀请。此外,我院还向大井小学师生捐献了近100个花球及足篮排球等体育器材,让更多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院长李爱国表示,后期还将对学校体育活动,如运动会、广播操比赛等活动的开展进行帮扶指导,努力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因爱而行,教育扶贫任道重远。体育学院将携手各方共同努力搭建教育精准扶贫的桥梁,牢记习总书记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通过“扶体扶智”,帮助山区青少年强健体魄,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张晔 审稿: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