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我校龙舟队在湖北省龙舟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4日,湖北省第十二届龙舟大赛在湖北省天门市拉开序幕。此次大赛由天门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龙舟协会主办,比赛项目为500米直道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3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以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为领队、罗远东老师为教练的参赛团队出战。在24日的预赛中,我校龙舟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力压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25日上午9:30,在隆重的开幕式后进行精彩对决。裁判员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劈浪前行,并驾齐驱。队员们奋勇挥桨,河面鼓点激越,龙舟飞快地划向终点,两岸观众阵阵欢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决赛中,我校龙舟队员们扬帆把舵,奋勇拼搏,最终以微弱的劣势屈居第二名。


在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龙舟队践行“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展示了湖科学子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即使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仍然坚持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在领导的关爱重视以及教练员的用心指导下,队员水平极大地提升,不断取得突破,相信湖科龙舟队一定越战越勇,再创新的辉煌。

(通讯员 张晔 曾德;审稿: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