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发表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2017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719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主办。

  定向越野运动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比赛时参加者借助地形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独立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全赛程的运动,是一项集智能、体能于一体,充满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的新型体育运动。

据介绍,此次锦标赛吸引了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59所学校202支代表队共计2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测绘员等参与。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均创下该赛事历史之最。比赛共设接力、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团队、积分与百米定向7个参赛项目,设置10个组别,赛事历时8天。

我校定向队胡月、焦洵等7名队员在领队李爱国及教练高宏扬、张军、邱承柏的带领下远赴新丰参赛。赛场上,我校队员奋勇拼搏,团结协作,最终,胡月、廖丛梅获短距离三等奖,林志涛获积分赛三等奖,廖从梅获百米赛第八名,焦洵以出色表现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积分赛第一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的首枚金牌!另,我校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