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

[发表时间]:2013-05-24 [浏览次数]:

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

通讯员 罗远东

湖北科技学院武术队于2013年5月18--9日参加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的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荣获丁组(体育院系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集体项目二等奖。

每年举办一次的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是全省高校开展的规模仅次于田径的第二大竞赛项目,参赛队伍将近四十支,参赛运动员将近六百人。近几年来随着高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全省高校武术比赛在参赛队伍数量、参赛学生人数以及运动技能水平等方面都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体育项目,近几年虽受网球、羽毛球等流行体育项目的冲击参与人群有所减少,但在学校领导和体育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武术队坚持广纳人才长期训练,武术这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到了较好传承。

此次比赛我校参加的主要是丁组比赛,共获得三个金牌、三个银牌和三个铜牌的好成绩。

湖北科技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