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湖科健儿载誉归来

[发表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于7月24日至28日在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77所高校近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创造了此项赛事自办赛以来参赛人数的新纪录,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已是连续第五年参加此项代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最高等级的赛事。

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了7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品势、击破和跆拳道舞的比赛。虽然我们的队员经过一年的紧张备战,技术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17级和18级的新队员,从零基础到具备参赛资格,队员们凭着对跆拳道的热爱奋力拼搏。但今年竞赛的激烈和残酷程度超乎想象。第一天的传统五项,我们的队伍颗粒无收,队员们在信心和情绪上受到了巨大打击,在领队肖军副院长和主教练阮胜老师的鼓舞下,队员们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比赛中克服了心理压力,较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最终,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16社体叶成林同学获得男子乙组旋转击破亚军、二段个人品势第五名,17社体张引弦同学获得女子乙组高度击破季军,16经济学王洋同学获得女子甲组二段个人品势季军;18基础医学院赵尹辉获得男子甲组一段个人品势第五名和男子甲组旋转击破第五名;尤其在最受瞩目的跆拳道舞比赛中,由七名选手共同表演的跆舞还力压众多对手,获得乙组跆拳道舞第八名,我们首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能取得这样成绩可以说是很大的成功!赵尹辉同学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自此,本届比赛我们全体参赛队员都取得了好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为学校争得荣誉!队员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左起:教练员阮胜;队员叶成林、曾茜、王洋、张引弦、张新梦、饶赛凤、赵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