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校定向队参加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获得佳绩

[发表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2日-4日,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代表队300余名定向精英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我校自更名以来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教练员邱承柏、高宏扬的带领下获得佳绩,张亚荣获女子公开组百米赛、个人赛第一名,胡月荣获男子公开组积分赛第一名、个人赛第三名,贺明娟荣获女子公开组积分赛第一名、百米赛第二名,阮迎荣获女子甲组积分赛第三名,其他队员也表现不俗,岳旭强、谢盼、付磊、梁双喜获得男子甲组团队赛第五名并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郭远钊、郭志帅、曾启非、汤易获得乙组团队赛第五名、接力赛第四名,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我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张亚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定向越野是我校新设的体育项目,该项目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果断决定的能力。我校定向队自组建至今不足六个月,经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其他高校定向越野开展的现状,通过交流与对比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发扬敏行、敢先校训精神,践行“在做中学”的团队理念,增加参与人群,提高运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