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跆拳道队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

2018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于713日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体院、成都体院、沈阳体院、河北体院等49所高校派出代表队参加,近500名运动员参与了品势、击破、跆拳道舞三大项的角逐。

湖北科技学院派出了4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在阮胜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学院16社体专业叶成林同学获得男子乙组一段个人品势季军,体育学院15社体专业管育龙同学获得男子乙组远度击破季军,体育学院15社体专业韦武祥同学获得男子乙组旋转击破第五名。经济与管理学院16经济学专业王洋同学获得女子甲组二段个人品势亚军、女子甲组旋转击破季军、女子甲组远度击破第五名的成绩。管育龙、韦武祥、叶成林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男子乙组团体品势季军,并取得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管育龙同学因表现突出,获得本次大赛“优秀运动员”称号。

(图为校跆拳道代表队管育龙、韦武祥、叶成林、王洋与领队肖军、教练阮胜合影)

此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国各个大学和四个专业体育学院,大部分都受过专业训练,并配备了有国家队经历的教练员,水平非常高。比赛前,我校跆拳道代表队队员们在阮胜教练的专业指导下集训了两个月,队员们刻苦训练,运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男子团体品势第三名的成绩,也标志着我校跆拳道整体水平进入全国高校强队行列。但由于比赛经验的缺乏使金牌失之交臂,经过总结,也让队员信心大增,纷纷表示要在明年创造辉煌。此次全国比赛展示了我校跆拳道代表队的运动水平,为学校赢得声誉的同时,也大大激励了学生学习跆拳道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