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技风采 >> 正文

户外运动队首次参加全国比赛传佳绩

[发表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20166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中国登山协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辉腾锡勒草原举办了“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我校户外运动队积极筹备并选派户外运动专业教师张军带队,率队员张鹏、胡月、柯曾银、张贺威参赛。经教练员的精心指导、科学安排和参赛队员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最终队员张鹏取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赛第五名,另外三名队员也各自完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户外运动是人们在自然环境和场地以人力或用自然力开展的体育运动,其中包括登山、攀岩、悬崖速降、野外露营、野炊、定向运动、漂流溯溪、探险等项目。近年来,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户外运动开始在中国兴起,各高校竞相开设相关课程培养户外运动专业人才。我校从2012年开始引进相关专业教师并开设相应课程,于2015年开设了户外运动专项并成立了户外运动训练队,开始积极筹备参加相关赛事和科学、艰苦训练,以谋取该专项在我校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