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逐梦新学期

[发表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花开“疫”散,学子归堂。为安全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引导阔别校园数月的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 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体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学工处工作要求,于8月30日晚组织体院所有班级进行周末主题班会。各班班长主持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将“抗疫”现实题材和生动教材相结合,一是组织学生观看了《铭爱于心彰勇于行——最美湖科抗疫人》等视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围绕疫情防控、防火防盗、秋冬季流行传染病等主题讲述,要求学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坚守安全底线;三是了解学生们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四是排查学生校园非法校园贷情况,防止“疫后综合征”和重大校园事件的发生,保障和谐校园环境;五是主动向学生解释这一学年的学杂费等相关问题,为学生们的答疑解惑;六是号召学生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止餐饮浪费的重要精神指示,做到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在会后就主动进行学习总结。复学,抗疫共同进行,需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遵守并且理解学校的安排,共同创建和谐校园。

通讯员:邓昶怡熊志凌          审稿: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