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 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关爱智障儿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体育学院于4月26日下午2:30开展了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爱心义卖”,以提高智障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和参与社会实践能力,体验交流分享、劳动快乐。活动参与者为咸宁市七彩梦康复中心的15位7-14岁特殊儿童。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和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物品——旧的学习用品、图书、玩具、手工制作等,拿到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爱心义卖”市场进行展示、分享、互赠、义卖。有的小朋友比较害羞,志愿者们积极鼓励他们勇敢表达自己。来现场观看、欣赏和购买物品的同学络绎不绝,小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受到了体育学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购买小朋友精心准备的“小商品”,奉献自己的爱心。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练松同志亲临现场,认真观看小朋友的手工制作、书籍、玩具等,与小朋友和家长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学习等情况。随后在一楼学生活动室与七彩梦康复中心带队教师进行了友好交流。练松同志对七彩梦康复中心师生表示欢迎,期待大家共同为特殊儿童的成长和康复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在下午4:00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七彩梦康复中心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能够为特殊儿童们提供各项帮助和服务,他们感到很满足,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帮助这群折翼天使。希望社会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特殊儿童等弱势群体,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让温暖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