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奉献社区 共造文明香城

[发表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佳欣;审核:肖军)为了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7月5日-7月12日,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改变以往片面化、大众化的社区服务形式,采取“不同年龄不同服务”的方式,入驻学府社区所辖的堤防局小区、安居苑小区、教育小区三个小区开展“热心入社区,共造文明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教育小区的“希望家园”课堂上担任起体育教师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行运动生理学、人体运动结构等专业知识宣讲,使懵懂的小朋友对自己的身体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还开展跳远、轮滑、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运动的教学课程,锻炼小朋友的身体素质,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发展自己感兴趣的运动。

咸宁市堤防局小区、安居苑小区是老年人人口占比较高的小区,志愿者们清扫道路、花坛等垃圾,去除牛皮癣和小广告等卫生活动,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团队指导老师盛伊和志愿者们并肩前行,她告诉志愿者们要秉承着“爱心、耐心、责任心”服务社区,便利居民,为创造和谐文明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以爱心为泥土,用陪伴作养分,让社区的孩子们假期快乐学习、精彩绽放;用奉献家园的精神,宣讲文明和安全知识,打造干净向上的社区环境。

为更好践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志愿实践活动,志愿者在结束社区的活动后,将结合本次社区实践活动的经历,前往各自的家乡村落,开展关于农村中小学学生体育现状调查研究,将体育学子的志愿服务扎根进更广袤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