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发表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

一、专业特色

(一)人才培养特色

充分体现“一专多能”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大众健身工作中做到“六会”。

(二)课程特色

课程设置体现“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的发展方向。本专业将社会体育专业发展规律与人才市场需求相结合,依托市场,强化实践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以健身俱乐部为特色。

(三)教学实践条件特色

针对群众健身发展趋势需求,学校具有健全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见习、实习平台和校内模拟俱乐部配套校外实习基地共同培养机制,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创造良好的校内外环境。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健康文化素养,系统地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健康促进、与人交流、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能适应社会体育发展需求,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健身咨询及技术指导、健身市场开发与营销,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主干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体育学、管理学

核心课程:《体育社会学》、《运动生物科学基础》、《体育市场营销》、《体育保健学》、《健身运动理论与方法》、《锻炼心理学》、《社会体育管理学》、《健康体适能评估与运动处方》、《体能训练》、《健美运动》。

四、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