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希望工程“只管向前”疫后支持项目走访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客观真实了解咸宁市的“只管向前”项目支教工作实施情况,12月 16 、17日,体育学院会同校团委组织工作专班,分为三队深入咸宁市支教点进行走访调研活动。

希望工程“只管向前”志愿者支教项目是耐克与中国青基会合作,湖北省内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城市推进的疫后支持项目,将运动+心理”课程资源输送到农村学校,鼓励大学生参与公益实践的同时,通过运动和心理课程帮助青少年提高对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塑造自信乐观的精神。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咸宁市希望工程“只管向前”疫后支持项目的承办方,积极配合咸宁市团委工作,组织开展志愿者选拔、培训、支教等系列工作。 2020年9月14日,希望工程“只管向前”志愿者支教项目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出征仪式, 25名体育学院的志愿者动身前往咸宁各县(市、区)25所农村小学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体育支教

三支调研队伍分别走访了通山的燕厦乡中心小学、大井小学、大畈小学、南林小学,嘉鱼县簰洲湾镇庆丰小学、联合小学、东岭小学,赤壁市车埠镇中学、小学、新店镇新店小学、益阳小学,通城县关刀镇希望小学、大坪中心完小,崇阳县沙坪小学、金龙村东方希望小学共计16个支教点。领导老师深入学生支教学校,通过查看学生授课状态和座谈了解学生在支教生活中最难忘的记忆、困难和收获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农村学校发展现状、学生工作情况及农村学校发展困境,深入考察农村教育现状,在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积极探讨帮助农村学校破解难题途径,探索地方高校推进农村教育发展途径,做出地方高校应有风采。此次支教活动是希望工程助学项目的一次积极探索。

校团委书记王凡、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副院长田成勇、副书记练松、香泉都市报记者王奇峰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走访调研活动。

通山县南林镇南林小学座谈

嘉鱼县簰州湾镇东岭小学座谈

嘉鱼县簰州湾镇联合小学座谈

通城县关刀小学座谈

赤壁市车埠镇中心小学座谈


通讯员  邓昶怡

审  核  练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