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发表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日,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利用周末讲评召开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的主题团日活动,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疫情期间的励志感人故事,了解了强大的祖国和团结的人民是如何控制疫情,战胜疫情的。

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和交流讨论,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程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认识到在习主席亲自指挥,党中央全面部署下,各行各业、各族群众把小我融入国家大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医护工作者全力救治患者,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构筑抵御疫情防线,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快递小哥等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辛勤工作。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的认同和热爱,坚定一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心,让中国人民在危难面前更紧密团结起来、更积极行动起来,迸发出坚不可摧的力量。疫情在家,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每当谈及那次经历,不少同学都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此次团日活动参与度极高,各班基本满勤。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每一个人都受益良多。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争下,疫情终于得到控制,我们也能在教室里上课了。胜利果实来之不易,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向那些最美逆行者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中国人民始终坚信,只要精神不垮、意志不倒,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跨不过的障碍。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化解危难。

通讯员  邓昶怡 熊志凌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