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户外拓展 增强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发表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生会成员之间相互了解,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成员之间的积极沟通,相互信任,我院对团委学生会干部举办了以团队凝聚责任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

11月26日上午8点,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练松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团委学生干部前往星星竹海拓展训练基地。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不断增值的训练过程,是专门配合现代团队建设需要而设计的一套户外体验式模拟训练。

到达目的地后,教练先通过“松鼠与大树”的游戏来分为两队,分别选出队长,安全委员,环保委员。每个队伍需要各自取好队名,拟好队训,队歌以及队形,并做出属于自己队伍的旗帜。

两队分别进行“巨人脚步”和“鼓动人心”两个项目,项目结束后,教练引导着同学们谈谈在这个活动项目中的收获和感悟,再联想平时的工作方式与行为模式,有哪些不足之处以及怎样改进。

让同学们激动人心的项目是“虎口脱险”。在只留下仅一人通过的口子里,不许碰到周围的绳子和建筑,在两名队长的指导下,从口子里把所有队员送出去,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犯错,队长就要受到惩罚。在活动过程中,有个别队员无意碰到绳子,因为他们的不小心让队长受到惩罚,到最后看到队长做俯卧撑做到体力不支,跪倒在地上时,队员们全都忍不住泪流满面,痛恨自己的失误,恨自己不能承担责任,下定决心再不犯错,最终顺利通过虎口!

学生干部们通过此项目,体会更大的是责任感和团队意识,成员相互信任和协作。活动结束,由教练评选出表现更好的一队,和优秀个人,肯定他们在这次拓展训练活动的优异表现。

此次活动加强了团委学生会干部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了我院团委学生会青春活力,积极进取、乐观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