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应急自救能力,切实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体育学院于2021年1月6日上午组织了一场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体育党总支书记施俊主持,湖北省消防中心刘教官主讲。刘教官先是借助幻灯片和视频,向全体教职工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并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刘教官进而就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火灾事故的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实现自救和逃生。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学习和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每个人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安全意识。也是对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的一次安全再教育、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