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体育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片《闯王之殇》和《铁血忠魂》

[发表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根据校纪委监察处布置,为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12月20日下午14点40分,体育学院党总支以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在院多媒体教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闯王之殇》和《铁血忠魂》。本次活动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进十建’宣传教育”为主题,要求全体党员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

《闯王之殇》讲述了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军由盛而衰的革命历程,毛泽东同志曾多次告诫全党务必汲取李自成失败的教训。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进入北京。临行前,他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不睡觉也高兴啊。今天是进京‘赶考’嘛。”周恩来也笑着说:“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说:“退回来就失败了。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在毛泽东心目中,李自成既是一位历史英雄,又是一面历史明镜。每每在中国革命发展的重要关头,常常提起。尤其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时刻,毛泽东更是以李自成这个浴血奋战16年,却只在紫禁城坐了41天皇位就被赶下台的失败者来警示自己、告诫全党。“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牢记“两个务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解决好“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历史性课题。

《铁血忠魂》专题片围绕“不忘初心、以身许党”;“忠诚担当、大义凛然”;“临危受命、英勇无畏”;“克己奉公、甘守清贫”4个主题,生动诠释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在革命战争年代,用生命和热血印证了对党的忠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无私奉献,一心为党、一心为国的牺牲精神。

观看结束后,各支部以“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烈的革命信念、革命意志以及对党的忠诚所深深感动,触动了心灵、引起了强烈共鸣,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个合格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革命先烈们一心为党、一心为国的奉献精神,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工作,服务体育学院,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