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体育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昶怡)4月15日是全国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加强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收到校学生工作部(处)工作部署后,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自4月15日起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体育学院通过发动各班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平台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高校公开课,共计393名学生参与学习。公开课上,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用一个个实例向大家讲述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并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以及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的相关措施。同时,范维澄院士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4月19日晚,体育学院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云’班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公共安全卫生、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事件的责任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班会上,全体学生还围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进行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形成“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