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

铭记,是最好的纪念;前行,是最好的致敬。9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为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认真观看仪式,学习领会抗战精神内涵,激励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上午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收看直播的师生深受震撼,进一步感受到了抗战精神的磅礴力量,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3日下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阐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头,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

7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的这“五个绝不答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坚定而深刻地表达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会后各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学生支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当前,我们大学的思政课要讲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养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教工支部的全体教师纷纷表示 75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对抗日战争带来的苦难永远不会忘却,每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纪念哀悼,正是缅怀那些为了和平做出重要贡献甚至献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正是为了让后辈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展望未来!”大体支部的老师们则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整个课堂,将伟大抗战精神融入新时代大学生的血液之中。”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们则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历史,感恩奋进,肩负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