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领导走进寝室;真诚访谈交流

[发表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
领导走进寝室  真诚访谈交流    
——体育学院“两访两创”活动纪实    
张 晔   李 涛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2014年高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通知》(鄂高工委〔2014〕9号)精神和湖北科技学院“两访两创”活动的总体要求, 体育学院以党总支、党支部、学生寝室为单位积极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此次访谈要求做到“四个一”,即交流一次思想、填写一张表格、走访一次宿舍、解答一个困惑。    
   近日,体育学院院长施俊、书记李爱国、副院长田成勇、学工办主任李涛、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纷纷走进寝室,与学生促膝谈心。    

李爱国书记聆听学生心声    

施俊院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访谈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个人关心的就业、专业课、寝室条件、学校”三风”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和老师就学生中的困惑一一作答,积极引导,并给予了真诚的告诫:一是 不管是处于哪个阶段,学习对学生来说永远摆在第一位,不要因其他原因荒废了自己的学业,活到老学到老。 二是不要 一味去享受物质生活,跟别人比吃穿,我们现在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父母,父母养家糊口不容易,懂得体谅,懂得为他们分担,发扬中国的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美德。 三是要处 理好人际关系,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湖北科技学院,相聚同一个寝室,且行且珍惜,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爱党立国,立身做人,勤学善思,立志成才,历练本领,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立业为民。                 
    此次访谈只是我院“两访两创”活动的一个掠影,我院将结合“三风”建设 ,进一步深入开展“两访两创”,以促进我院教风、学风、考风根本上好转,从而切实提高我院党建水平和育人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密切师生关系,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