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香城义工,红色情怀

[发表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

香城义工,红色情怀
------- 关爱离退休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但爱兰
2015年6月12日上午8:30分,由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香城义工,红色情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正大门隆重举行。体育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共成立了三支义工服务队。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院党总支成立的义工服务小组纷纷展开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大学体育党支部支部书记但爱兰老师组织教工党员阮胜、罗远东、朱小云等,对退休教工王正武老师进行了走访慰问。
这次走访的主题为:“关爱退休党员职工的生活,呈请离退休职工为体育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走访中我们了解到王正武老师退休生活丰富充实,平日里除了忙些家务还带领其他离退休教职工练习太极拳,给大家讲解身体锻炼的重要性,改变了许多老师的生活方式,使大家的开心地度过晚年生活。王老师非常满意体育学院现在的发展态势同时对体育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对于体育学院将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看法与见解,他认为:体育人首先要重视学生技术技能的培养,灌输学生身体健康和谐发展的理念。这些观点与我校正在发展的方向:培养应用型人才正好吻合。当我们关心王老师退休生活中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时,王老师非常高兴地说:“生活很充实,身体也好了,有困难我会找组织的,没事时我会经常去体育学院的操场上看看的”。
在这次走访中,我们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退休职工的一腔热情。以后我们会经常性地对离退休教职工进行走访关心,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给他们心理上的慰藉,生活上的关心,落实学校“香城义工,红色情怀”活动精神,为建设好体育学院党总支部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