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 体育助力

[发表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慧妮 张晔)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到关键期,体育扶贫是精神扶贫的重要方面。湖科体育人作为一支有担当、能拼搏的重要力量,不仅吹响了攻坚冲锋号,更是凝心聚力精准发力。

11月28日,体育学院精准扶贫体育服务团队一行来到咸宁市崇阳县畈上村柃蜜小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不仅大力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引导农民科学、健康地参与全民健身,而且为畈上村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共计五千余元,还为当地村民及儿童送去了精彩的体育表演,更是全程组织、策划并成功举办2018年柃蜜小镇首届村民运动会。

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为畈上村小学捐赠体育器材

此次运动会受到了畈上村村民的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有近300人参与到活动中。整场运动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以村民和集团员工为主体的乡土气息浓厚的趣味运动会,二是以陪伴和快乐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每一个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赛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村民的拔河争霸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围观的群众将比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高声呐喊加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一致好评,掀起了乡村体育健身新高潮,丰富了村民文化体育生活。

村民运动会活动现场

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是体育学院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专业建设、群团工作而开展的一次科新实践活动。彰显了体育人的团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我们将以专业建设为依托,更深入地开展体育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湖科体育人的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