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认真观看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

[发表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组织部学习宣传《榜样3》专题节目的有关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于11月12日上午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集中观看学习《榜样3》,并积极讨论,交流观后感和心得体会等活动。活动由总支书记施俊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8位先进人物的平凡故事。耄耋老人宋书声55年的辛苦与坚守,把一生都献给了马列著作的翻译事业;摩托医生贺星龙24小时出诊,不收出诊费,五保户、特困户一律不收费,18年来行医治病4600多人,出诊17万次;喜乐为盖买的李元敏帮助村民致富,修路修渠;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坚守20年,愿为北斗奉献终生;缉毒警察印春荣在缉毒战线上坚守28年,常在生与死的边缘游走,历经血与火的考验;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把一个脏乱差的小村变成了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在高温超导行业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英雄队伍——国测一大队,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血汗及生命绘出祖国的壮美蓝图。

通过观看学习以后,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深体会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之后交流讨论中,同志们纷纷表示先进党员身上的那种奉献、忠诚、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以榜样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体育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干实事。活动结束与会人员上交一份心得体会。

最后,施俊同志强调体育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榜样3》,各支部要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学习,要积极利用微信、QQ群转发《榜样3》主题相关信息,扎实把本次学习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通讯员:王平霞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