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百生讲坛”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体育学院团委邀请“百生讲坛”宣讲团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有冼敏、王典、高雪峰、刘明龙,体育学院共有121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首先上场的主讲人是刘明龙,他主讲的内容是“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他上台首先便问我们“什么是廉洁”以此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然后便用古语做了解释“不受曰廉,不污曰洁”。进而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指出:确保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主讲人文字结合视频,使在座的每个人都明白了廉洁的重要性。

紧接着上场的主讲人是王典,为我们带来的是“做好生力军,冲锋新时代”主题演讲。他通过视频带我们了解了“抗疫前线的90后们的无畏青春”“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首次夺金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场每位青年都明白,当代青年要强,必须自信!对自己的自信,更要有对国家的自信!信心十足,才能力量十足!为做好国家继续向前的生力军,为了在新时代冲锋陷阵!我们更要带着自信,整装再出发!

随后上场的主讲人是冼敏,她根据“做好生力军,冲锋新时代”再次结合抗疫过程中青年人勇敢担当的实例,提出“战‘疫’青春行,青年勇担当”,向在座的青年大学生展示了某大学生在家乡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展示了湖科最美逆行者……精彩的图文展示,让每位青年人都热血沸腾,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时代责任。

最后上场的主讲人是高雪峰,讲授的内容是“教育新时代”,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九方面远景目标中提到: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国民素质和文化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主讲人通过疫情期间全国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实例,指出在教育新时代,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是一个十分好的教学方式。强调了教育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经过四位主讲人近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使在场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大历史责任,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必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通讯员 熊志凌    审稿 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