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全民健身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一二•九”爱国长跑暨校园乐跑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体育精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促进全校“步道乐跑”的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2017年12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届“一二·九”爱国长跑暨校园乐跑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湖北科技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工会、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体育学院共同承办。参赛运动员达2200余名,志愿者近260人。

活动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白育庭同志致开幕词,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长高焕清、副校长吴鸣虎、学校办公室主任陈睦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商文斌、学生工作部部长刘金雄、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剑峰、校团委书记吴乐盈出席了开幕式,并为2200余名参赛运动员鸣枪起跑。

活动回顾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激情高涨、精神振奋。随着发令枪响,两千余人的队伍冲出“龙门”,同学们意气风发、奋勇拼搏。此次比赛路线围绕着学校揽月湖畔两圈,约6公里,相当于微型马拉松的距离。同学们坚韧不拔,决不放弃,拼尽全力,朝着终点奔跑,朝着胜利冲刺。经过20多分钟的激烈角逐,男女子前三名诞生。男子组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岳旭强、第二名:教育学院李国彬、第三名:教育学院周数;女子组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焦洵、第二名: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亭臻、第三名: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思倩。比赛结果统计,1956人完成全部赛程。

周六的校园,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湖科学子完美地诠释了当代大学生乐观进取、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他们在赛道上尽情奔跑,挥洒青春,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成功挑战自我,还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活动为契机,将会掀起全校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