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开办啦!

[发表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章豹 审核:王丹 李爱国)掌声经过的地方,星光闪耀,篮球三级裁判培训活动如期而至!深冬凛冽,热血不熄灭,对体育的热爱和激情让我们相聚十二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篮球专业同学的专业能力,提升篮球比赛的裁判水平,121617日在本校篮球协会以及院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体育学院主办的篮球三级裁判培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我院联动湖北省篮球协会倾情呈现,数名裁判员汇聚体育部,共襄盛举!

此次培训活动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的50余名篮球爱好者以及本院篮球专业生参与,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裁判员的执法水平,推动我校篮球比赛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由本院专业老师尹章豹莅临指导,联动湖北省篮球协会;邀请王丹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以及湖北大学张健老师做主讲人。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篮球协会的一些高级裁判员作为协助。

张健老师是篮球国家级裁判员、CBA裁判员,现任湖北大学教师。曾执裁WCBANBL及全国各类青年联赛和CUBA赛事,CBA现役裁判员。参加2011年男篮亚锦赛记录台工作,2014年亚洲杯记录台工作,2015年女篮亚锦赛记录台工作,2019年男篮世界杯武汉赛区记录台负责人,2019年军运会男篮记录台负责人。

裁判的职责、执法规则、判罚标准,一一揭秘;实战演练,技艺精进!本次培训,张老师主要从裁判员的职责、执法规则、判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比赛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模拟裁判。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篮球比赛的裁判规则和执法标准,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裁判技巧和经验,对今后的执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本次培训活动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裁判员执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讨论,互相学习、交流了经验和心得。

本次主办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积极参与,以球会友,丰富大学生活,提升自我修养和素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本院部篮球专业裁判员增进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为今后职业生涯夯实基础,积累经验。同时也标志着本院篮球比赛的裁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今后的校、院篮球比赛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