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运动急救团队游泳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救互救能力,91415日,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运动急救团队联合咸宁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咸安区委员会先后在咸宁市泉都学校、马桥小学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进校园活动,派出志愿者21人次,服务中小学生1128人,车辆4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咸宁市泉都学校、马桥小学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到了防溺水知识、基本急救方法,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懂得了如何自救和互救,受益匪浅。”

活动中,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运动急救团队的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通过防溺水知识讲座、游戏互动、模拟体验等环节,让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课。

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湖北科技学院副教授肖菊香,为师生们带来了防溺水知识讲座,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发生溺水事故的严重危害、基本救护方法及逃生技巧。

在游戏互动环节,师生们在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湖北科技学院副教授肖菊香的指导下,使用救生圈、救生绳、空矿泉水瓶、长杆、篮球等开展救援。国家级游泳救生员魏华老师做了专业的动作示范和教学。

台上循循善诱,台下积极互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形成了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的浓厚氛围。

在模拟体验环节,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湖北科技学院副教授肖菊香鼓励学生上台,现场演示溺水自救与互救操作,通过仿真实物体验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急救流程,学习如何使用AED开展急救。

在培训活动中,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湖北科技学院副教授肖菊香还通过PPT展示、播放教学视频等方式,向师生们传授了自救、互救口诀,要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

体育学院王丹副院长表示:“运用专业的知识,服务地方中小学,是体育院校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提高体育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补充。”保卫处孙智处长表示:“此次活动为守护少年儿童安全,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通讯员:肖菊香 审稿:王丹 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