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足协三级裁判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足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日上午在我校举行。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湖北省足球协会青少部副部长李鹏、咸宁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少部部长饶浩波及体育学院群体竞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李爱国同志致欢迎词,李鹏同志对培训班学员强调了纪律、要求。

此次培训湖北省足协选派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裁判监督、湖北省足协裁委会委员郑树桥、秦会兵两位讲师授课。两位讲师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十一人制足球三级裁判培训大纲》,采取集中面授、多媒体教学、互动座谈及场地实践等授课方式,带领学员们学习了足球裁判员成长必备条件、裁判员等级体系简介及竞赛规则的基本精神、国际足球理事会最新比赛竞赛规则等理论知识,也完成了规则相关章节示范演练、比赛官员的信号、裁判员跑动与定位球时的选位、助理裁判员跑动与定位球时的选位、体能训练测试方法介绍等实践教学内容,并结合具体视频案例分析判罚依据。

经过4天的培训,来自湖北科技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三峡大学的36名学员无论基础理论知识,还是实践操作都得到很大的提高,并全部通过了考核。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湖北省足球裁判员业务水平,储备了专业的足球裁判员人才,同时也充分发挥我院的引领作用,推动地方足球运动的发展。

通讯员:张晔

审稿: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