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争学雷锋净校园,共创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4日10:00,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在校园开展了主题为“争学雷锋净校园,共创文明新风尚”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响应咸宁市创文号召,不断优化校园环境,提升办学品位,呼吁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打扫的范围是西区田径场、羽毛球场馆及周边区域,分工完毕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的开始清扫。有的同学清理路面、绿化带的垃圾,清扫路面积水和公共场所堆积的杂物,使道路干净整洁;有的同学擦洗消防栓、灭火器箱、户外座椅等公共设施, 让消防设备、桶面干净,标识齐全,周边也干净无污水。

同学们还展开了“牛皮癣”专项清理,重点对外墙、楼道、灯柱、宣传栏的“牛皮癣”进行铲除、清理。他们拿着铲子,在校园内寻找那些沾满胶水的小广告,先用水泼湿,然后慢慢铲下来,用抹布抹干净。正值三月,阳光和煦,微风不燥,同学们做得热火朝天,成为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展现了体育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校园在同学们的洗礼下显得生机勃勃,焕然一新。

在打扫过程中,同学们也发现了校园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破损的公共设施进行检查,并记录长期杂乱堆放的建筑垃圾位置,同时对消防设施缺失、损坏、过期且无巡检记录等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出了不少问题,例如体育学院前后楼梯里堆砌了废弃物品、体育学院大厅消防栓未张贴检查单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各类问题进行及时汇总并上报相关部门,希望能尽快得到处理,共同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湖科校园环境。

临近中午,清扫行动也接近尾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从实践中学习到了雷锋精神,并将会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清洁校园的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干净的校园活动,更展现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同学们的团体协作意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湖科的校园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

(通讯员:汪佚驰;审核: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