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志愿服务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万人洗城”创文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肖黄容;审稿人:施俊)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万人”活动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体育学院志愿者们9月17日下午4:00在包保的安居苑小区、堤防局小区开展了“洗城活动”。

体育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将清扫的内容细分为4类。一是积极“捡”,将烟头、纸屑、果皮、塑料袋等捡拾;二是积极“擦”,对垃圾桶、小区座椅、绿化栏杆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三是积极“洗”,清洗小区道路及周边背街小巷的污水堆积、痰渍等;四是积极“净”,对街道乱涂乱贴的墙面进行清洗、大力清除楼道杂物、清扫走道垃圾等。

通过大家都清扫行动,小区的卫生风貌变得更加干净和整洁。“捡”,将细碎、容易被忽略的垃圾进行了清洁,让躲藏在角落的垃圾与杂物也有了归处;“擦”将堆积在公共设施上的灰尘与污渍一一清除,对破损的设施进行了维修上报,让被人遗忘的角角落落也有了新的开始;“洗”将路面恢复了原本的面貌,降低了路面垃圾影响通行的风险,“净”将垃圾重新归置于垃圾桶中,避免小广告影响居民生活的乐趣,避免杂物占用居民前行的道路。

“万人洗城”的道路上,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体育学院师生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阳光中感受着劳动带来的幸福感、满足感与自豪感,积极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