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心怀敬老之心,促进社区文明

[发表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大学生走进社会、进入社区,积极开展“尊老敬老、奉献社会”的志愿者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并成为大学生喜闻乐见和积极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形式。


为了将个人志愿精神融入“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层面,2022年6月27日,咸宁市唐光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分队深入堤防局、安居苑小区陪同老人,为社区老人清理房间,与老人谈心,了解社区老人的经历帮助他们完成有关心愿。

在当日上午1000,志愿服务团队成员集合完毕,并在实践团队长的带领下,1030到达提防局小区和安居苑小区。首先,团队成员为社区街道进行清扫,社区老人对成员表示了由衷地感谢。然后,团队成员向社区老人询问心愿单,并且帮助老人完成一个个质朴的心愿。

在心愿收集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区楼栋里的小广告张贴较多,并且有部分老人独居在家,缺乏和年轻人的交流机会。于是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去往楼道清理小广告,一队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当前心愿。

越来越多的高校青年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沟通能力,这次实践活动,将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志愿精神根植进大学生志愿者心中,拉进了大学生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让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在实践活动里,同时为咸宁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提高城市市容环境面貌贡献了青春力量。

    通讯员 吕佳欣   审稿 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