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抗击疫情 湖科龙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疫情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各族人民都用不同的方式做出自己的贡献,湖科龙舟人也不例外,他们将奉献的精神传播在抗疫前线;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将龙舟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在实际之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科技学院龙舟队从领队到教练员都十分重视,当机立断时刻保持教练与运动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并采用线上指导方式保持队员们基本的训练。与此同时提醒运动员在家做好防疫措施不给国家添麻烦;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队员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发扬吃苦耐劳、同舟共济、敢于担当的龙舟精神,队员们纷纷响应。

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位于湖北的队员阮嘉龙就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在市政务服务中心12345市长热线当接线员,主要工作是处理人民群众向政府的咨询、建议和投诉。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家乡作点贡献,这不算什么。”疫情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贵州队员刘润财所在的当地防疫工作人手紧缺,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他毫不犹豫就加入了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每天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扫码,做好人员流动登记工作。

队员雷进从学校回到家乡湖南后,自行隔离14天,14天后就投入到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当地位于湖南农村,居民居住分散,工作比较繁杂需要挨家挨户的上门登记信息,核对资料,白天登门到访,晚上录入文件。有几次他守在进村路口时天气不好,寒风吹来,脸颊冻得通红,当地村民就说:“这么冷的天气在村里坚守,辛苦你了,来我家里烤烤火,喝点热水暖下身子。”听到这些话,他心里温暖无比,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只希望疫情快点散去。

(通讯员:曾德 审稿: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