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手拉小手,筑梦向前走

[发表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01

“咸宁市七彩梦康复中心是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前期在辅导员、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已先后开展近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康复中心及我院师生的肯定与好评。”

根据七彩梦康复中心的要求,我院青年志愿者每周前往康复中心针对特殊儿童开展体育游戏课的教学。按照中心开设的课程计划表,志愿者们需认真备课,为康复中心的儿童编制适合他们的体育游戏,让他们通过体育游戏课,提高对体育的热情,增强运动能力,激发他们在人际交往、团队合作、敢于突破自我等各方面的能力。

对于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志愿者们显然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与耐心,奉献更多的爱心,还要有更专业的运动康复知识进行指导。正常的跑步弹跳是对普通小朋友们来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对于这些特殊儿童们来说,存在着极大的挑战。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认真思考、不断努力,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趣味性的体育小游戏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运动欲望,真正地去帮助他们,为特殊儿童的康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10月16日下午2:30,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吴迪带领志愿者们抵达康复中心开展体育游戏课。由于志愿者们提前精心准备,课程开展较为顺利,教学效果良好,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

课前志愿者与孩子们热情交流,为上课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朋友们做热身活动

小朋友们很认真地学习,跟着老师不断挥舞着球拍

志愿者们认真教学,小朋友们对羽毛球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