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遵规守纪树新风,文明应试立诚信”线上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端正同学们的考试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在2023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加试考试举行之际,体育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工作,并于3121900组织各班级召开“遵规守纪树新风,文明应试立诚信”线上主题班会。

21体教班班主任魏帆老师以具体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考场规则》《考生应试守则》等规章制度,分析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切勿触犯纪律红线,并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备考,牢记诚信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22专升本的班长孙瑞东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同学们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22专升本徐祖煜同学谈到:“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报名的同学都在积极备考,同学们都承诺诚信应考,争取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1体教胡玉婷同学在班会上呼吁:“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体育学院学子应该恪守的基本准则。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同学们,让我们共勉、互励、共进,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用诚信与坚守完成一份出色的答卷!”

22体育学张晨歆同学对未来绘出愿景: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学习新的知识,踏上属于自己新的征程;通过思量规划自己的未来,从而为自己助力,激励着自己勇往直前,奔向更好的自己!


人生不拼不精彩,公平竞争和诚信考试是每个考生追求的目标,良好学习环境和公正的考风促进考生的良性竞争。本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人生无论大考与小考,都将以诚信为准绳,考出真实高水平。


(通讯员:王清;审核: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