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无诈 青春无悔”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犯罪手段多样、骗术翻新快等特点,这些诈骗案件已经成为危害网络安全的顽疾。为提高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2月26日19:00,体育学院组织各班开展“校园无诈 青春无悔”主题教育活动。

21体教在班会开始,由班长黄善鹏给大家讲了一些校园诈骗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诈骗离我们并不远,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最后魏帆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保护自己的财产利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们要处理得当,不上那些可恶诈骗团的“鱼钩”!

21社体希望通过举办主题班会,能够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沉起一道防范诈骗的铜墙铁壁,确保大家的财产不受损伤。

22专升本体育教育班以图文及视频的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分别以身边人身边事的角度讲述了从反校园贷到反电信诈骗等多种高风险诈骗形式,结合消费者保护权益向学生讲述了如何降低风险并相应的自我保护措施。

22体育学班长刘易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开展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是体育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学生群体,利用主题班会,日常宣传防范资料等多种途径开展主题教育,希望同学们提升防骗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此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通讯员:龚书涵;审核: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