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安全在我行,安全在我心”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和谐平安的大学生活202321219:00,体育学院围绕安全主题组织各班开展“安全在我行,安全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21社体、22体育学班主任就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活动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等知识向同学们耐心讲解。他们结合校园安全案例展开分析,所列问题涉及火灾、盗窃、诈骗等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重点强调了宿舍电器使用安全,如何逃避火灾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及银行卡等财物安全,让同学们对平时意想不到之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21体教班长给为同学们介绍诈骗案例校园生活中大学生经常碰到电信诈骗的情况骗子冒充朋友跟事主借钱有短信谎称娱乐节目中奖了,让事主转账缴税骗子冒充外地的公检法让事主转账等等。同时分析了大学生受骗上当主要原因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贪图虚荣、遇事不够理智,有求于人、交友行事轻率,贪小便宜、急功近利。大学生要做好对校园诈骗的预防就必须做到: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反诈能力、交友要谨慎。

22专升本班长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网络安全。同学们纷纷感慨现在网络诈骗形式的多样化、隐蔽化,并表示在当下网络时代,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

当前随着网络、电信技术的日益飞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借助网络、电信等媒介实施各种诈骗活动,打击和防范诈骗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话题,一方面,警方重拳出击,打击不法活动,另一方面,就要靠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提高基本的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体育学院呼吁每位同学将防范诈骗意识深入心中谨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李翔;审核: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