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引导学生诚信应考

[发表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严厉惩处考试舞弊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考风氛围,6月12日晚7点,体育学院各班开展“诚信应考”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2021级体育学班主任魏帆老师在班会上强调:个人违规行为在考场上会影响集体声誉,请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要有任何违规行为发生,诚信考试。同时提醒大家临近期末,应该戒骄戒躁踏实复习,希望大家诚信考试,稳定发挥!

2020级体育教育班开展了诚信考试的主题演讲活动,要求班上同学牢记“拒绝违规,诚信考试”的倡议,严格遵守考试制度,拒绝违规行为,极力维护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当场表示在考试中必须做到诚信考试。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2020级社体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要求全班同学严肃考风考纪,抵制不良考风,杜绝舞弊行为,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促进体育学院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力量,维护体育学院诚信考风的良好声誉。

2019级社体班委们在活动中总结考试时违规的心理有:虚荣心作祟、依赖心理、盲目跟从;并向同学们说明了违规的后果,如学校处分、在同学面前失信、危害心理健康。同时从建设优良班风出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大家要诚实做人,端正学习态度;诚信应对考试,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本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明确了诚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了解了诚信考试的具体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诚实做人,诚信应考,共同营造诚实守信、行为端正的良好氛围,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通讯员 刘雨怡;审稿 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