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擦亮”双眼,警惕“校园贷、电信诈骗”

[发表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及法律意识,坚决抵制校园贷、电信诈骗的侵害,引导学生养成合理消费观念。3月10日下午,我院学工委全体成员在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会后,院内各班级积极响应,利用周日讲评召开了“擦亮”双眼,警惕“校园贷、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从介绍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出发,宣传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以及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集资活动的内容和危害,利用相关新闻报道、视频等展示了疫情之下新型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等案例,理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多维度的使同学们对于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以及被平台逼迫偿还高额违约金、滞纳金等危险结果拥有初步了解,提高了大家对于非法校园贷、新型电信诈骗危害的认识。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常见的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陷阱及如何防范的攻略,活动最后各班积极组织学生线上承诺接龙等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全员参与,帮助学生认清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本质,充分认识其危害,提高学生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

通讯员:王世鹏  邓昶怡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