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树立良好班风学风 不负美好校园韶光

[发表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7点,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分别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和教2-309举行。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涛,院分团委书记邓昶怡,各班班主任老师,6位学习导航学长学姐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班级的立班之本。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本次班会根据21级、20级学生成长规律,分别侧重大学生生涯规划和英语4、6级,考研备战经验分享两个方向,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生涯经验,帮助同学们拓宽学习发展视野,自我激励,明确个人学习成长方向,构建良好班风、学风。

体育学院张赟学姐分别从考前准备、初试备考、复试准备和调剂等方面,详细的向大家分享了考研之路中的各类准备经验,针对于考研调剂,她表示即使复试落榜也没有关系,正确认识,时刻关注调剂相关信息,不放弃任何希望。覃淋琳学姐从为什么考研出发,用轻松愉快地语句展示了考研路程上的学习生活技巧以及知识要点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考研同时提醒同学们学会自己找相关资料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最好的选择19级徐大为和陈鹏鹏学长在班会中共同提到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上不能挂科,鼓励大家大一大二要多参加一些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尽可能英语四六级考试一次过,大三想考研的同学提前准备,认真复习,大四写好毕业论文规划好大学生活。20社体李嘉栋在班会中主要讲到生涯规划应该怎样制作与执行。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心路历程、生涯规划等问题,学长学姐们热心的讲解使同学们频频鼓掌。

21级主题班会的最后,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涛通过自身经验告诉大家,生涯规划不仅引导着人们进行自我认知,同时规划着未来人生目标,对实现自我人生理想有着重要意义个人在做好生涯规划后,也就是确立了前进目标与途径,同时更要坚持,每个人成功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坚持才有成功的可能,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人生路上,你我皆黑马”!至此,我院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 邓昶怡 曾凡祥

审稿: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