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暑期将至,为使学生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家庭防火外出旅游游泳安全饮食卫生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放假前的安全教育,202174日晚各班召开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期主题班会主要是以安全教育为主,活动从民法典教育开始,通过观看相关动漫小视频,引导学生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随后,认真学习了安全教育知识,通过个性介绍防骗和传销、“安全无小事”知识问答让活动气氛高涨,在互动中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状况的潜力,提高学生对安全的认识程度,提高随时、随地防范不测事件的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要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我班学生的安全意识、思维、习惯、安全防护、应急的技能和知识。

班会最后,集体签收了暑假安全责任告知书,安全教育要做到“天天讲、月月讲,安全教育常挂心、大家生活才安心”,使安全教育影响同学们的思维和行动,使同学们养成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这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大事。

通讯员 邓昶怡   审稿  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