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国家安全知识 反邪教警示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又逢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和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工作安排,体育学院学工办迅速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月13日至15日,体育学院各班分批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全面深刻地讲解有关邪教的基本情况以及邪教的危害。

整个活动主要由五个项目组成,活动第1项:全班一起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课程通过国家安全类型出发,通过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系统的讲述了当前国家在网络、科学技术、对外交流等工作方面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活动第2项:各班班长主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教育活动,向大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近年来国家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案例,引发同学们的警醒和深思。活动第3项: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答,争取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活动第4项: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讲,通过关注“中国反邪教” 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活动第5项:在积极动员全体学生的基础上,发动学生通过微博、 微信、快手、 抖音、 哗哩哗哩弹幕网等平台进行话题互动,发表正能量,传递青年声音。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学生们汲取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时青年学生们表示,我们应该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反对邪教进校园,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邓昶怡   审稿  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