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

[发表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3月23日体育学院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拒绝非法校园贷,远离剧毒青春债”为主题的校园宣讲会,体育学院辅导员邓昶怡及各班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千贺同学向大家播放了由咸宁市司法局提供的关于“非法校园贷”案例视频 ,介绍了非法贷款平台工作人员通过低门槛、低利率诱骗受害者进行校园借贷,当工作人员上门催收后受害者发现已形成高额违约金并经历了“套路贷”、暴力催收和非法拘禁等情形。视频情节紧凑,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主持人罗馨雅进行了非法校园贷有关知识宣讲,从非法校园贷的起源出发,围绕非法校园贷种类、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认清披着“低息”、“便捷”“快速”伪装的非法校园贷款,使学生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

学生代表曾睿麟和王帅杰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对非法校园贷的看法和自己怎样防范非法校园贷,首先是防微杜渐,防范“套路”,坚决抵制非法网络借贷活动,其次是引以为戒,辨识陷阱危机,引导理性消费,注重源头防控,抵制盲目消费和跟风攀比之风。活动最后活动负责人李千贺通过有趣的“校园贷”问答环节,将此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体育学院自3月开学以来一直在持续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相关工作,通过全面排查各班级校园贷情况、召开主题班会、签订承诺书、征集宣传版画、开展“校园贷”主题宣讲会等系列活动,在学院内部营造出良好的学风与文明之风,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帮助学生避开网贷陷阱与危害,树立其远大的理想信念,并努力奋斗,练就过硬的青年本领!

(通讯员 邓昶怡 熊志凌    审稿   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