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史”教育宣讲

[发表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历史事实,提高学生政治站位,由校学工牵头,各院部配合开展“四史”教育宣讲活动,体育学院邀请2020湖科“四史”宣讲团吴高伟老师,在教3-502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史”教育活动,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邓昶怡主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吴高伟老师通过西藏和平解放,土地改革运动,三反五反运动,“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这四个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感受到新中国建设的艰难和不易,激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征程上也要不畏困难,坚信态度决定一切。

吴高伟老师最后寄语同学们,“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好“四史”,是为了使同学们能够鉴往知来。要常温“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迎接困难和接受挑战的勇气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次演讲到此结束!

(通讯员  邓昶怡  余琴瑶    审稿 练  松)